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

我的這一班〈3〉

電腦班上課情形              相片來源:永樂社區網誌
2011/8/2 的午後,難得這麼有趣又令人回味無窮的一堂電腦課。老師說:今天教大家成立個人自己的部落格〈此部落格可與人分享經驗、寫文章、發嘮叨、貼上生活和旅遊相片與大家共享〉。部落格成立後,老師為了体恤老會記憶不好,把網址更改和我們mail 的帳號一致,方便記憶及使用。且充分利用所學過的 picasa 網路相簿,上載相片到部落格及如何訂閱別人的網站。怕相片被盜用還教浮水印的使用。為了上傳速度快節省時間更改1600像素為1024像素。最後一項,就是全班動起來,把自己網址輸入別同學的電腦裡【自己的網址自己最清楚,最節省時間,最易上手,減少錯誤】。這樣一台坐過一台,你輸入我的我輸入你的,來來往往,全班好不熱鬧。只可惜當時沒拿相機把他記錄起來,錯過良好時機。最後老師說話了,我的電腦怎麼沒人要輸入網址呢?真是一堂令同學永難忘懷的課程。

7 則留言:

  1. 老會童學,生花妙筆的文字,讚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老師不吝指教。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金水兄:
    上電課時經常得到你的協助非常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嘿阿~自從上ㄌ胖卡ㄉ電腦課後~我ㄉ相機都隨身攜帶.紀錄或拍美美ㄉ照片喔!^.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哈哈~ 看來許老師來帶進階課程,真是再適合不過啦!! :P 大家都收穫滿滿喔!! 老師還打算幫大家多加上一堂課程喔!! :P

    回覆刪除